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燈會明登場 田中千繪搶先畫「睡魔」燈籠

與花燈職人千葉作龍彩繪睡魔金魚燈籠,田中千繪重溫兒時回憶。(記者周湘芸攝)

與花燈職人千葉作龍彩繪睡魔金魚燈籠,田中千繪重溫兒時回憶。(記者周湘芸攝)

2020/02/06 19:5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明天起至3月1日將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登場,新北市民政局邀請日籍藝人田中千繪搶先體驗,並與花燈職人千葉作龍彩繪睡魔金魚燈籠重溫兒時回憶。她也大讚,燈會不僅有傳統花燈,還有來自日本的青森睡魔,絕對能讓大家拍好拍滿。

不用回日本 就可看到青森傳統活動

田中千繪指出,從小常和家人參加日本各地慶典,對「青森睡魔祭」印象深刻,臉部栩栩如生的表情很有戲劇張力,現在不用搭飛機回日本就可在新北燈會觀賞到。另外,台灣的月下老人在日本非常出名,許多人專程來台灣求紅線,2月14日情人節活動能兌換先嗇宮加持的月老紅線,大家可把握機會。

現年73歲的花燈職人千葉作龍今年於新北市打造青森睡魔「鎌倉五郎」,他表示,相傳青森睡魔祭是由七夕祭典的放水燈演變而來,與津輕當地習俗融合後,變成以紙、竹、蠟燭做的燈籠,後來演變成將炎熱夏季中產生的睡意比喻為睡魔,並驅除的儀式。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燈會今年結合精緻度、趣味性、異國風打造5大特色,除「新北10景」主燈及日本青森睡魔、大仙市紙風船外,還有長達120公尺的彩繪燈廊及互動花燈增添趣味。明天開幕點燈還有熱舞男團Luxy Boyz、日本睡魔「火之祭」慶典舞者、網紅團體「七月半」等各式表演,民眾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新北大都會公園賞燈拍照打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