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狀況外!病患沒報接觸史 美女一線醫師籲誠實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日前遇到未報旅遊史、接觸史的母子,發文宣導大眾不要隱瞞資訊,配合防疫。圖中,台北市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替民眾量體溫,與本文無關。(歐新社檔案照)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日前遇到未報旅遊史、接觸史的母子,發文宣導大眾不要隱瞞資訊,配合防疫。圖中,台北市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替民眾量體溫,與本文無關。(歐新社檔案照)

2020/02/07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指出,日前遇到一名婦人來掛急診,卻不主動告知接觸史,陪同婦人就診的兒子去過中國,沒跟疾管局通報旅遊史,也沒自主隔離。田知學表示,一線醫護都準備好應戰,但也需要大眾配合,誠實交代旅遊接觸史,呼籲大家「千萬不要當防疫漏洞」。

田知學今(6)日發臉書寫道,該名婦人沒有感冒肺炎症狀,但在「一問再問三問」之下,才鬆口坦承與中國回來的兒子有接觸,但仍不斷向醫師強調:「只有短短見一次面!去他家,進去一下下就出來了」。

婦人做了些檢查,旁邊也有親戚陪伴。但田知學經護理師告知,才知道婦人的兒子也有陪同來做檢查,趕緊戴上護具找人,並向對方確認有沒有自主管理?有沒有向疾管局通報旅遊史?知不知道現在應該待在家裡,不應該出現在醫院?但該名男子對每個問題「全部都搖頭」,讓田知學相當傻眼,並嘆「這個叫做只匆匆見面一次的接觸史嗎?」

田知學指出,有旅遊史接觸史的人,現階段只能走急診防疫動線來看診,避免影響到一般在門診、診所的病患及家屬,結果婦人離家前又自曝,先前曾去其他醫院看病,不但不是急診,也沒告知接觸史、旅遊史。

田知學強調,第一線醫護人員也有家人、小孩,他們都準備好要應戰疫情,但面對這些不誠實告知訊息的人,健康安全受到很大的威脅;希望大家能一起把疫情傷害減到最小、共同度過,「千萬不要成為防疫漏洞」。

文中也交代,雖然母子都沒有症狀,醫護人員仍替兩人走感控流程及通報,並請兒子速速回家隔離。

原文連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呼籲大眾誠實交代旅遊接觸史,不要成為防疫漏洞。(擷取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呼籲大眾誠實交代旅遊接觸史,不要成為防疫漏洞。(擷取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