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午3點開賣口罩竟有人「偷跑」 南投部分藥局上午就賣光

口罩實名制上路,南投健保藥局統一在下午3點開賣,水里有業者乖乖配合,但其他地方卻傳出「偷跑」情況。(記者劉濱銓攝)

口罩實名制上路,南投健保藥局統一在下午3點開賣,水里有業者乖乖配合,但其他地方卻傳出「偷跑」情況。(記者劉濱銓攝)

2020/02/06 14:2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口罩實名制上路,南投衛生局經縣內藥師、藥劑生公會協商,決定統一在下午3點開賣,但今開賣首日卻傳出有部分藥局上午就賣光光,引發其他地區民眾不滿。

南投衛生局解釋,原訂開賣時間係經公會協調,但因部分藥局一早就有民眾大排長龍,考量民眾工作與作息才會提早販售,針對此一問題,已經著手補救,今將要求藥局回傳口罩販售時間,之後再彙整資料上網公告。

有水里鄉民得知有藥局「偷跑」,不滿的說今早也到藥局詢問購買,甚至希望能先「寄放」健保卡,但藥局回說南投統一下午開賣、不敢「偷跑」,他只好回家等下午再去排隊,並認為已經約定好的事,怎能任意破壞規矩,讓乖乖配合的民眾感到不是滋味。

惟有提前販售口罩的藥局說,店內只有一部電腦可受理過卡賣口罩,以及處理慢性處方箋藥物,人一多業務量很難消化,加上又有住在信義鄉偏遠村落的老人,一早就搭車來領藥與買口罩,若不能在上午買到口罩,下午就無車班回家,不忍老人家舟車勞頓,才提前販售,並非刻意破壞約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