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橋引道工程提前7小時完成 今上午11時46分正式通車

2020/01/27 12:21
連結台北市中正區與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引道拆除作業,今天已全數完成工程。(記者楊心慧攝)

連結台北市中正區與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引道拆除作業,今天已全數完成工程。(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連結台北市中正區與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引道,23日晚上展開拆除工程,施工團隊日以繼夜24小時不眠不休施工,在今天已全數完成工程,原本北市府昨晚預告將在今晚6時49分開放重慶南路三段(和平西路一段至中正橋頭)通行,提前7個小時,在上午11時46分(原定49分,但提早3分鐘)正式通車,首波通行汽車內的民眾及機車騎士也對著鏡頭揮手。

重慶南路高架橋春節期間拆橋作業封閉施工路段今天恢復開放通車,由副市長彭振聲主持11時30分的記者會,率領工務局、交通局、警察局、新工處等機關首長宣布功成身退並下達恢復通車指令,開放重慶南路三段(和平西路一段至中正橋頭)通行。

副市長彭振聲主持通車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副市長彭振聲主持通車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彭振聲表示,本次廠商材料及設備機具除原有預定備援外,春節期間各廠商調度原料不易,但仍以全力完成拆橋,盡早恢復通車為首要目標,過程中因陰雨不斷,道路倘有部分積水與品質未盡完善等情事時,將督促承包商盡速辦理改善。

原為今晚開放通車卻提早,彭振聲解釋,昨天下了整天雨,標線無法完全完成,標線下雨會黏不住柏油路面,但好在上天幫忙,昨晚上停了2至3小時的雨,標線及號誌已完成,所以臨時決定上午11時49分開放通車,選49分是因為這橋已經使用49年,時間點具紀念性,這次要感謝各局處及承包商,工程雖然花87小時,但意義重大,開工前、後景觀不一樣,附近居民大家也給予很多鼓勵。

彭振聲指出,整個中正橋改建將在2022年10月份完成,第一部分先把重慶南路高架橋拆掉,主橋鋼構製作中,待2022年10月完成,就處理1937年蓋的老橋,將把拓寬部分拆掉,川端橋部分保留下來,專供給行人及腳踏車使用。

彭振聲率領工務局、交通局、警察局、新工處等機關首長宣布功成身退並下達恢復通車指令。(記者楊心慧攝)

彭振聲率領工務局、交通局、警察局、新工處等機關首長宣布功成身退並下達恢復通車指令。(記者楊心慧攝)

彭振聲也說,本次僅是道路復原工程,算是臨時性路型,年後視使用情況,通車後均可配合調整為永久型道路型態。

新工處表示,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是中正萬華復興計畫的第一步,原規劃7天春節假期(168小時)完成的拆橋作業,後考量以全區封閉並採多台機械同步拆橋方式,最後以94小時提前完成為目標,在施工前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但在市府各局處互相協調、排除困難及施工團隊縝密規劃下,順利完成工程並提前開放。

據新工處統計,這次拆除重慶高架橋量體25跨350根縱向梁、橫梁24組、墩柱48座、兩邊引道長共100公尺,土方約3500立方公尺,混凝土澆置450立方公尺、AC舖築1萬1760平方公尺、標線繪製3000公尺,總計動用施工機具437部,人力已達1397人次。

彭振聲發送慰問紅包。(記者楊心慧攝)

彭振聲發送慰問紅包。(記者楊心慧攝)

新工處表示,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後,平面道路仍維持雙向車道各3線車道供車輛通行,可銜接至中正橋作為往返台北市及新北市間的交通動線,本路段及中正橋於上午尖峰時段,仍維持尖峰時段的調撥車道,提醒市民,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後,仍有平面道路附屬工程施工,恐將對交通造成局部影響,請用路人依速限行駛,合力度過中正橋改建期間的交通不便。

公運處指出,因應中正橋引道重慶高架橋拆除完成,行經施工管制路段之公車路線將自今(27日)中午12時起恢復原動線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