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武漢航線春節不停飛 但2/10-2/27航班全取消

華航集團武漢航線春節不停,但CI541、CI542於2月10日至27日均會取消。(華航提供)

華航集團武漢航線春節不停,但CI541、CI542於2月10日至27日均會取消。(華航提供)

2020/01/22 21:41

首次上稿 18:37
更新時間 21:4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中華航空今表示,考量春節期間台商往返需求,中華航空集團(中華航空、華信航空、台灣虎航)過年不會取消往返武漢航班,但後續將取消2月10日至27日,CI541、CI542桃園-武漢來回航班。針對受影響旅客,華航將盡力協助簽轉其他航班,最新航班異動資訊及旅客退改票相關規定,旅客可多利用華航企業網站、下載Mobile APP查詢確認。

華航表示,因應武漢相關疫情,今日下午5點起,中華航空集團飛航中國、香港、澳門航線,及松山-金門、台中-金門等小三通航班,所有空勤組員服勤時將全面配戴口罩,機上並備有適量口罩,提供有需要旅客索取;武漢航班空勤組員並將於登機口,主動發放口罩給未戴口罩旅客,以維護旅客及機組人員健康。

各國籍航空高風險航線組員全戴口罩

考慮員工健康安全,華航同時也配合主管機關防疫,所有自中國及港澳地區入境的航班,均在機上發給每位旅客疾管署製作的衛教單張,以做更全面性篩檢。另針對武漢班機卸回機上毛毯,增加其曝曬時間,並提高消毒劑量及洗滌溫度,避免成為相關傳染媒介。華航表示,目前航機內空氣循環系統使用的濾芯為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等級,飛機客艙內換氣率可達每小時15至30次,也就是飛機客艙內的空氣平均每2至3分鐘就會全部換新,有助於阻絕病源散播。

明日將開航的星宇航空,考量農曆年節期間,澳門航線將有大量返台旅客,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星宇航空表示,明起所有澳門返台航班,空服員將全面配戴口罩,航機也將加強消毒,以保障員工及旅客健康。航機上將備足足量口罩,旅客如有需求可向空服人員索取。另外,各航線空服人員報到時,將增加額溫量測及宣導,呼籲員工隨時留意身體狀況,若有不適可立即回報。

加強機艙消毒 提供乘客口罩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雖無飛航武漢航線,但對於防疫措施仍不遺餘力,目前對中國、香港及澳門等高風險地區航線,今日晚間6點起,要求所有空勤組員於執勤時配戴口罩,並於機上執行收餐時配戴手套;其他航線若空勤組員發現疑似患病不適旅客,則採預防性機制並配戴口罩。另外,長榮航空所有航班均備有N95及一般醫療型口罩,因應目前的疫情,飛航中國及港澳地區航班有增加口罩的數量,旅客可視其需求向空服員索取。

長榮航空表示,配合疾管署的措施,會主動發放衛教單給每位從中國及港澳地區入境的旅客。而公司機隊本就配置高效率微粒濾清HEPA規格空氣濾清系統,足以確保濾淨機艙內空氣品質。

立榮航空金門、馬祖小三通航線也將同步實施防疫措施,要求空勤組員於執勤時配戴口罩,維護同仁健康及避免疫情擴散。若航程中旅客有發燒等異常狀況,也會儘量調整座位至較空曠或獨立區域;所有航班執勤後均會徹底清潔,若搭載過疑似有傳染病疑慮航班,另會加強航機的清潔與消毒,以降低傳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