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po文揭露中國病童病情 恐涉違反醫療法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右)說明疫情。(記者黃旭磊攝)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右)說明疫情。(記者黃旭磊攝)

2020/01/22 19:0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傳出有中國家長帶發燒的孩子就醫卻擅自帶走發燒病童,引來護理師po文批評,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認為,個案尚未確診,即便是確診個案也不能私自透過網路散播。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這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為法定第5類特殊傳染病,民眾就醫需描述旅遊史,尊重醫囑進行隔離及篩檢作業,否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提供不實疫調可處3萬-15萬元罰鍰,拒絕規避妨礙得處6萬-30萬元罰緩,而若被通報染病確診逃跑,可動用警察權強制拘提隔離。

衛生局指出,醫事人員揭露病情且散播,違法醫療法第10條等相關規定,經查屬實,得處罰鍰5萬-25萬元,而一般民眾未經主管機關發佈疫情,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8條、第63條,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規定,最高得處可科新台幣50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