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41天 張綱維:政府先同意復飛 資金就進來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左)22日率公司高層暨投資人代表召開記者會,呼籲主管機關儘快讓遠航復飛,維護員工生計。(記者廖振輝攝)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左)22日率公司高層暨投資人代表召開記者會,呼籲主管機關儘快讓遠航復飛,維護員工生計。(記者廖振輝攝)

2020/01/22 12:1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後,交通部民航局已將廢止其民用航空業運輸許可證報交通部,現正審核當中;為讓遠航可以不被廢證及復飛,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日第二度出面。張綱維表示,他要懇求政府明確同意復飛,並說明復飛所需條件,投資人資金就會挹注進遠航,後續會優先發放員工薪水。

今日記者會開始時,張綱維先就這段時間造成社會大眾、旅客、員工困擾,再次跟大家道歉。遠航今年已63年,很多員工從年輕就在遠航工作,當年他接手是被員工感動,他說這些年遠航一路走來,都是他個人獨資,持續經營最大心願就是不能讓員工中年失業。但他個人能力、實力不足,所以找到更有實力、專業、願意照顧千位員工的投資人後,個人願意放棄一切,不計盈虧、榮辱,一定要維護員工的工作權,及他們家庭的生存權。

張綱維在去年12月13日召開記者會時,就曾說已有3組投資人表達高度投資意願,約2週時間內就能有10億元資金陸續到位,不過至今仍無下文。張綱維表示,經過這一陣子找尋,他沒有找到符合更具實力、專業、願意照顧員工這個條件下最好的投資人,但仍有找到投資人,且已很明確表達,政府同意復飛之後,就會挹注大量資金。

張綱維表示,因為政府一向是最注重勞工生計及生存權,所以他在這邊懇求政府,懇求能夠給遠航千個家庭生存權力,明確同意復飛,並列出復飛所需條件,投資人願全部達成復飛條件;且只要列出復飛條件,投資人就會先挹注資金,並優先發放員工薪水,期盼政府能夠伸出援手讓遠航復飛,讓新的經營團隊接手,和政府一起照顧這千為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