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返台旅客戴N95口罩 陳其邁:加強邊境管制

有些機場旅客戴上N95口罩,相當謹慎。(記者洪臣宏攝)

有些機場旅客戴上N95口罩,相當謹慎。(記者洪臣宏攝)

2020/01/21 22:4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視察小港機場入境旅客檢疫作為,特地挑夜間從中國武漢抵達的班機,入境旅客有多人戴上N95口罩,如臨大敵。陳其邁說,台灣出現確診案例,雖然目前社區傳染機率相較低,邊境管制更要加強,檢疫要用最嚴格標準。

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中國有蔓延趨勢,桃園機場為出入武漢旅客數全球第4高的機場,小港機場每周也有5航班,成為防疫第一線,陳其邁全程觀察相關單位處理武漢班機旅客入境情況。

針對台灣防疫是否最好準備,陳其邁指出,中國武漢入境旅客兩道發燒篩檢及後送機制要落實,至於物資、負壓病房、醫療人力都已協調準備,沒有問題;他說,台灣跟武漢非常近,尤其台灣許多旅遊人口會到張家界,疾病管制署今天也已經發布三級旅遊警示。

他說,台灣跟中國人員往來非常頻繁,境外移入風險非常高,社區傳染相對比較低,令人擔心的是病患進來時屬於潛伏期,沒有發燒、咳嗽症狀,可能會進入社區,或有中國其它地區進來的旅客,因此放寬只要有中國旅遊史及肺炎症狀,就列入通報對象。

他說,台灣會跟美、日防疫專家密切聯繫,也希望中國的疫情能更公開、更透明,讓世界各國防疫專家取得更即時資訊,這對於防疫才會有幫助。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視察小港機場武漢肺炎防疫作為。(記者洪臣宏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視察小港機場武漢肺炎防疫作為。(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