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了又轉!最賺錢測速桿2度轉向 挨轟過年搶錢

轉了又轉!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測速桿2度轉向,挨轟過年搶錢。(記者湯世名攝)

轉了又轉!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測速桿2度轉向,挨轟過年搶錢。(記者湯世名攝)

2020/01/14 17:3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蝦咪!又轉向了?」彰化縣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去年號稱是全縣最賺錢的2支測照桿,警方去年將這2支由朝北轉為朝南拍照,最近卻有民眾發現,東外環道的測照桿竟又「默默的」轉為朝北向,2度轉向也讓許多往台中方向行駛的用路人因而「中槍」,批評是「年關將近準備搶錢了」。

彰化縣目前設有59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但並非全數都安裝照相主機,除了主機昂貴,也取其虛虛實實,達到嚇阻違規駕駛的作用,這些測速器中,只有部分近年來新安裝的測速桿可以轉向,縣警局交通隊並針對違規、肇事較多的路段,採取測速桿轉向措施。

去年初彰化市東外環道2.2公里、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由原本朝北向拍照,改為朝南向拍照,不少用路人紛紛「中槍」,其中東外環道這支光是去年就開罰高達1萬8000多件,民眾收到罰單時都傻眼說:「那支照相桿不是往北照嗎?」

就在這2支測照桿從朝北改為朝南拍照取締違規超速1年後,最近有用路人發現東外環道2.2公里這支測照桿,竟又從朝南改為朝北拍照,在臉書PO照片稱「有人發現這支又默默的轉向台中了嗎?」有人直呼:「測照桿二度在過年前轉向,年關將近準備搶錢了!」還有人說若一天轉一次的話,彰化一定發大財。另外有民眾稱「大村那支也轉了」。不過也有人稱,不管它以前或現在照哪個方向都會尊重它。經警方統計半個月來共開出160多張超速罰單。

本報記者今天實際前往勘查,發現東外環道測速桿確實已經由南向轉為北向,大村鄉的測照桿則維持朝南拍照,並未改變。

警方則強調,測照桿轉向都有公告在縣警局與警政署官網,且會因應該路段的肇事及違規情況,做機動調整,測速取締是為維護行車安全,絕不是為了罰錢,但不論測速照相桿往哪個方向做調整,用路人都應該遵守行車速限行駛,以策安全。

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仍維持朝南向拍照。(記者湯世名攝)

大村鄉省道台一線201.4公里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仍維持朝南向拍照。(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