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不忌口肥肉多3公斤 營養師教你安心吃

苗栗為恭醫院營養師張曦勻建議,蔬菜與米飯應同等份量、豆魚肉蛋則以自己掌心大小為準,尤其圍爐火鍋免不了的醬料更應減量。(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為恭醫院營養師張曦勻建議,蔬菜與米飯應同等份量、豆魚肉蛋則以自己掌心大小為準,尤其圍爐火鍋免不了的醬料更應減量。(記者鄭名翔攝)

2020/01/08 14:4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年節將至,美食當前令人難以抗拒,但又擔心年後身材走樣、影響健康,苗栗為恭醫院營養師張曦勻建議,蔬菜與米飯應同等份量、豆魚肉蛋則以自己掌心大小為準,尤其圍爐火鍋免不了的醬料更應減量,此外,多以當季水果取代糖果餅乾等,汽水飲料則可改為花茶、水果茶等,按此飲食原則,美食吃多也不怕發胖。

即將迎接金鼠年,過年期間少不了大魚大肉,許多人在短短6、7天內就增加2至3公斤,過完年後便開始煩惱如何甩肉;有些三高、糖尿病患者也因飲食為妥善控制,影響健康。

張曦勻指出,每餐內容區分為蔬菜、全榖雜糧、豆魚肉蛋類,蔬菜攝取應等同一碗飯量,豆魚肉蛋則以自己掌心大小為標準;而圍爐必吃的火鍋中,建議以當季蔬菜取代高熱量的火鍋料,而佐料沾醬往往高鈉、油、熱量,可多用蔥花、蒜頭、蘿蔔泥等天然辛香料調味。

張曦勻說,建議女性每餐攝取熱量不高於600大卡、男性則不高於800大卡;而年節茶餘飯後少不了的糖果餅乾、飲料酒品等,都是肥胖殺手,可多以時令水果、花茶、水果茶等取代精緻糖類攝取,讓每個人過完年仍能維持身材、保持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