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熟悉?蘇花改通車 24小時內開出56張超速罰單

蘇花改通車不久,宜蘭縣警方已送出56張超速罰單。(記者張議晨攝)

蘇花改通車不久,宜蘭縣警方已送出56張超速罰單。(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07 11:3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花公路改善工程(簡稱蘇花改)昨天下午4點全線通車,但有用路人疑不熟悉新路狀況超速,宜蘭縣警方統計,昨天通車的觀音、谷風兩隧道,通車至今上午10點,已有56件超速違規,最快者超速37公里,警方已製單告發;至於機車部分,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段則未有機車闖入。

蘇花改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段,昨天下午4點正式通車,和中段為花蓮轄區,南澳至和平以及2年前通車的蘇澳至東澳段,則屬宜蘭縣管轄。

蘇花改擁8座長隧道,隧道消防、交控設施一應俱全,被稱作全台目前「最先進隧道」;配合新路段通車,宜蘭縣警方也在東澳、谷風、觀音等長隧道運用科技執法。

據警方統計,昨下午4時至今上午10時許,剛通車的谷風、觀音兩座長隧道,已送出56張超速罰單,今清晨4時還有輛小轎車在谷風隧道超速37公里,均已製單告發,因蘇花改屬於新路段,民眾對於道路還不熟悉,因此容易誤踩油門超速。

蘇花改全線速限為60公里,長7.9公里的觀音隧道,南下、北上各裝有3支固定式測速桿,谷風隧道南、北向則各有一支;警方說,行駛隧道內用路人應遵守速限標誌,以免超速受罰。

除了測速桿外,隧道內裝設車牌辨識系統等工具,若有禁行的機車誤闖,系統可自動判別,自動拍照舉證後,即會開單告發;警方呼籲,行駛蘇花改應注意相關標誌,以免誤闖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