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廢2機組證照依舊紫爆! 彰化粉專︰盧秀燕被老天打臉

彰化縣空品不佳,網友議論紛紛。(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化縣空品不佳,網友議論紛紛。(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01/05 13: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中市政府去年底廢止台中火力發電廠2部機組使用證照,創下台灣首例,也讓中火發電量創下新低點,但2020開年進入第5天,中部地區空品連續4天紫爆,許多民眾開始質疑,中火不是空品變差的唯一原因,但此議題卻被政客刻意操作。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上午顯示中部等地區均出現紅色警示,其中9點時彰化縣彰化監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AQI)更達到「紅色」152,空氣比昨天還糟。

空品變差今天成為彰化縣許多社群網站的熱門討論焦點,有網友說,盧秀燕去年底信誓旦旦說「有我在,煤(沒)得商量!我說到,一定會做到!」她宣佈廢止台中火力發電廠2部機組使用證照,結果不到一個禮拜就被「老天打臉」。

「彰化踢爆網」有網友說,「不要再燒煤」,但網友隨即回應,中火已經減量剩3成,燒煤不是空品變差的唯一原因,很多政治人物都把禍首導向中火,如果「畫錯重點」很可能讓真正的問題無法被解決,燒稻草、汽車廢氣都是空污來源。

彰化縣空品不佳,網友議論紛紛(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空品不佳,網友議論紛紛(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