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只燒35.8%燃煤量 中市卻連2天「紫爆」

台中的天空一片灰濛濛,2020年才第4天,就連續紫爆2天。(記者黃鐘山翻攝)

台中的天空一片灰濛濛,2020年才第4天,就連續紫爆2天。(記者黃鐘山翻攝)

2020/01/04 18:0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發電今天只燒了裝置容量的35.8%,但台中空品卻持續惡化,連續2天「紫爆」!市府環保局說,台灣西半部從苗栗以南到高雄,9縣市空品都不佳,台中空品更達紅色警示,未來3日空品依舊不佳,市府已啟動預警一級防制措施應變。

中火10部燃煤機組裝置容量550萬瓩,今天有4部機組停機,其餘機組也配合降載減排,更有4部發電量僅4成,淨發電量才179.31萬瓩,但市府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日上午8時,空氣品質指標(AQI)測值9站達紅色有害等級,細懸浮微粒(PM2.5)測值7站達紫爆等級,空品持續惡化。

環保局說,未來3日空品不佳,市府昨起已啟動預警一級防制,包含通知前30大固定汙染源自主降載、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宣導搭乘大眾運輸等,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

此外,空汙季期間,市長盧秀燕要求「加強稽查、加重處分」,環保局日前查獲龍井區某工廠燃煤鍋爐未妥善收集廢氣及定期檢測超過排放標準,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除依法告發,並加重處分、要求限期改善,呼籲業者配合執行空品惡化防制措施,為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指出,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也提醒民眾空品不佳期間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台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