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紅又橘!大佛也「朦朧」 彰化空氣再度拉警報

遠望八卦山大佛,一片朦朧。(記者林良哲攝)

遠望八卦山大佛,一片朦朧。(記者林良哲攝)

2020/01/04 13:04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今天彰化縣內有3座空氣品質監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程度,而二林監測站更是「紅爆」,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程度,預計未來幾天,情況都不會改善。

今天上午彰化縣空氣品質相當不好,連八卦山的大佛都籠罩在一片「朦朧」中。縣環保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且不要在戶外從事跑步、快走等激烈運動。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彰化縣4座監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在今天上午都達到「橘色」以及「紅色」程度,其中彰化站達到142,二林站為158。

記者從八卦山眺望彰化市區,只見煙霧瀰漫,遠處大樓早已被遮蓋,僅能看見部份輪廓,而著名的八卦山大佛籠罩在「朦朧」煙霧中,可見彰化市的細懸浮微粒濃度相當高,污染情況嚴重。

根據環保署的解釋,目前環境風場為東風,受地形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若產生背風渦旋,易使局部地區濃度上升。

環保署空品監測網站上,彰化市的空氣已經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程度。(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空品監測網站上,彰化市的空氣已經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程度。(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解釋空氣不佳之因素。(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解釋空氣不佳之因素。(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