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草莓農場 紐約大學碩士、交大博士聯手打造

林家古厝與草菓農場合作打造千坪的科技草莓園,左起為紐約大學碩士李弘吉、林家古厝場主林錦堂、市長鄭文燦、交大機械博士馮智敏。(記者謝武雄攝)

林家古厝與草菓農場合作打造千坪的科技草莓園,左起為紐約大學碩士李弘吉、林家古厝場主林錦堂、市長鄭文燦、交大機械博士馮智敏。(記者謝武雄攝)

2020/01/03 19:28

[記者謝武雄/觀音報導]觀音蓮花園是桃園首個設立的休閒農業區,除蓮花季活動外,市府也積極在當地推廣精緻農業,其中林家古厝與草菓農場合作在市府農業局輔導下種植高品質草莓,今天開放採果;值得一提的是,草菓農場由李弘吉、馮智敏主導生產計畫,兩人分別擁有紐約大學財務碩士、交大機械博士學位,堪稱科技農夫。

林家古厝草菓農場開放採果首日,市長鄭文燦特別前往品嘗,他也提到,林家古厝、草菓農場投入1000多萬元經費打造智慧草莓園,市府農業局協助向中央爭取350萬元補助,參與計畫的李弘吉、馮智敏,引進自動化控制系統,利用手機調控溫室內的溫度及灑水功能,非常有效率,種植的草莓品質優良、無毒安全,直立式栽培架也方便遊客摘取,為桃園發展草莓園觀光立下重要里程碑。

場主林錦堂表示,智慧草莓園栽種品種包含桃園四號、美姬、豐香、白草莓珍珠、天使,及具水蜜桃風味的桃薰,並透過大數據分析等技術,降低病蟲害發生,所生產的草莓無農藥殘留,一定會讓所有遊客採得開心、吃得安心。

鄭文燦表示,觀音蓮花園是桃園首座核准的休閒農業區,每逢蓮花季及萬聖南瓜節期間,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如今林家古厝提供上千坪的智慧草莓園開放民眾採果,提供民眾新的選擇,相信遊客四季來觀音,都可以體驗到不同的農業樂趣。

鄭文燦說,桃園升格後,積極推動休閒農業觀光政策,目前已劃定8個休閒農業區,去年一口氣提出大溪區康莊、龜山區楓茶米及新屋區海洋客家等3個休閒農業區申請案,未來市府也會協助休閒區發展更多農業體驗活動及附加產品,帶動地方經濟活絡發展。

科技草莓園提供優質、無毒的各式草莓。(記者謝武雄攝)

科技草莓園提供優質、無毒的各式草莓。(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