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3.33億挹注 台東車站門戶道路將大改觀

縣府辦台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工程,今天開工。(記者黃明堂攝)

縣府辦台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工程,今天開工。(記者黃明堂攝)

2019/12/27 17: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開發近25年的台東火車站周邊道路,終於要大幅改善了!獲前瞻計畫3.33億元補助,縣府辦理台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工程,今天開工,為交通門戶增加亮點。

開工典禮在火車站前興安路與新興路口辦理,由饒慶鈴主持,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及營建署官員、台東車站站長楊舜安也參加,共同持鏟動工。

饒慶鈴說,台東車站門戶3.8億元提升工程完工後,車站站體已極具特色,但原有周邊道路及相關設施道路品質老舊、行道道樹浮根、天空纜線雜亂、缺乏整體規劃營造及交通狀況混亂及不足等問題,仍有礙整體形象營造。

縣府建設處指出,未來一年將進行環境營造及友善人本空間,以提供舒適人行空間、加強自行車連結、增加道路綠色環境為發展重點,並要求台電配合電桿地下化、人手孔調降、纜線下地及寬頻管道的建置,讓街道更美觀、人行更安全。

興安路人行道有小葉欖仁,樹根浮凸,破壞人行道磚。土木科表示,不會移植路樹,但會開挖,在路面下裝設導根板,讓樹可以順利生長,但不會破壞路面。

饒慶鈴感謝中央給予前瞻亮點計畫3.33億經費補助,希望透過本計畫導入特色植栽、雨水花園等規劃讓民眾進入台東就可以感受到花園城市的氛圍。

台東車站前興安路人行道路樹浮根、地磚破損。(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車站前興安路人行道路樹浮根、地磚破損。(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