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公路隧道屏東縣境將區間測速 台東人一片罵聲

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屏東路段將實施區間測速,台東人一片罵聲。(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屏東路段將實施區間測速,台東人一片罵聲。(記者黃明堂攝)

2019/12/25 21:0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迴公路新通車的長隧道,屏東縣警局將對台東方向的北向隧道,實施屏東縣境的區間測速,引發台東人一片罵聲,質疑路好不容易開那麼大了,速度限制卻越來越嚴格。

由於草埔隧道區間測速的傳聞已引發廣大民怨。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特別在臉書發文澄清「民眾誤傳新台9線安朔至草埔段設置區間速率科技執法,係以訛傳訛」,強調只在舊台9線做區間測速。

不過,今天記者詢問台東交通隊,得到的答復是:「只針對台東縣轄的路段說明,確實無區間測速,但無法代屏東縣做說明」。

但長達4.6公里的草埔隧道,跨越了台東、屏東兩縣境,屏東約占3公里,公路總局已同意補助屏東縣警局300萬元規劃設置區間測速,速限60公里。預計明年6月實施。

「搞不懂公路局的思維,為什麼一定要搞區間測速?」、「一堆人為了怕超速,開車經過這裡把速度降的更低」、「只想著要錢要錢,瘋了」、「乾脆每台車出場都最高速就調60就好了啊」、「 邊看時速表怕超速,又要注意前車龜速避免撞上,本來可以專心開車,變區間測速卻要一直分散注意力,這樣有比較安全?」、「要限速不如就別蓋新的路,一點做用都沒有」。

台東人一片罵聲,公路單位說,從屏東往台東方向是緩下坡路段,因此同意補助屏警設區間測速,維護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