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推製藥工程師專班 平均薪資5萬2大四即實習搶就業

看中台灣製藥產業未來人才趨勢,教育界宣布成立產學聯盟,並簽約推動製藥工程師產學專班,預計109學年招收首批30人菁英班,鏈結未來製藥工業4.0時代。(記者吳柏軒攝)

看中台灣製藥產業未來人才趨勢,教育界宣布成立產學聯盟,並簽約推動製藥工程師產學專班,預計109學年招收首批30人菁英班,鏈結未來製藥工業4.0時代。(記者吳柏軒攝)

2019/12/17 12: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內製藥產業邁向工業4.0,技職教育界看向未來人才缺口,今成立技職產學聯盟暨製藥工程師產學專班,由7間技職校院與4家知名藥廠簽約,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也擬在109學年開設30人菁英班,大四即全年赴藥廠實習,畢業更直接就業,搶搭平均薪資5萬2千元行列。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說,透過產學連結育才平台,由台北科技大學負責生技醫藥工作圈,而今工業4.0下,自動化生產線不同以往,傳統職場改變下,未來人才培育也需依其所需能力設計技職課程,這次成立製藥工程師產學專班,有製藥工業同業公會等加入,就已成功一半,未來將持續跟業界、學校努力,替學生找未來、替業界找人才。

元培科大校長林志城表示,學界看向未來製藥產業趨勢,回頭定義人才培育,並看向高中職類科,發現多是機械、工商為主,衛生護理類科不再,但製藥產業別慌,導入工業4.0後,機械科學生只要到科大在學一點點製藥,將來就能投入生產線。

林志城說,鑒於「製藥人才」短缺,將結合北部、中部等明星技術高中,導入日本「工業藥師」概念,成立製藥工程師產學專班,109學年先成立30人菁英班,提供國立收費、高額獎學金,大四全年赴企業實習,畢業直接就業,未來也擬申請產學攜手專班,讓高中職畢業就能直接進入職場。

勞動部秘書處長丁玉珍表示,過去製藥都要進入業界才學習,覺得這樣太慢,而今透過專班將可提前,也特別查了一下,製藥工程師平均薪資約5萬2千元。食藥署風險管理組副組長遲蘭慧指出,國內通過GMP評鑑的西藥廠有143家、原料藥廠有28家,皆非常需要製藥專門人才,而目前大專藥學系著重臨床藥學,而台灣製藥水準品質非常高,認同藥廠與學界的相關產學合作。

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蘇美恵說,過去研發人員多在產學碩士、博士專班,但藥廠實務操作非常缺人才,這次透過技職學校鏈結,感謝政府各部會及學界認真做事,結合產學研資源,可共同培育製藥界所需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