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美超夢幻!冷氣團報到 阿里山公路變「琉璃光仙境」

阿里山公路沿線的琉璃光美景。(莊信然提供)

阿里山公路沿線的琉璃光美景。(莊信然提供)

2019/12/06 22:4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冷氣團南下,嘉義地區4日下午下起雨來,氣溫也跟著驟降,空氣中濕度飽滿,醞釀出現琉璃光的好條件,阿里山公路從龍美、隙頂二延平到頂石棹,這幾天晚上應都可以欣賞到如同人間仙境般的琉璃光盛景,保證令人嘆為觀止。

攝影達人莊信然今天凌晨2點多先到阿里山公路龍美段拍攝,接著到雲海、琉璃光勝地隙頂二延平,最後抵達頂石棹,可能因為天氣又冷又濕,不少攝影家都回家躲進被窩了,一路上只有莊信然一個人樂拍照。

莊信然笑說,「今天終於體驗到什麼叫人間冷暖 ,為何大家都讓我孤零零的一個人在寒冷的夜晚孤獨又寂寞啊!」他說,這幾天的天候條件適合琉璃光,要拍到唯美浪漫琉璃光的機率很高,不過,山區夜間溫度降到個位數,頂石棹的體表溫度更接近零度,上山要欣賞美麗風光,務必要做好保暖的工作。

阿里山公路沿線的琉璃光景色美不勝收。(莊信然提供)

阿里山公路沿線的琉璃光景色美不勝收。(莊信然提供)

阿里山公路沿線到處可見的琉璃光美景。(莊信然提供)

阿里山公路沿線到處可見的琉璃光美景。(莊信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