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緒片》男性愛看政論節目? 醫分析「搶遙控器」原因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不少民眾喜歡在家收看政論節目。(記者胡琪俐攝)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不少民眾喜歡在家收看政論節目。(記者胡琪俐攝)

2019/12/13 18:02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選戰倒數,各政黨候選人卯足全力催票,造勢活動、掃街行程滿檔,也讓支持者隨著投票時間接近,越來越緊張!還有一群人,喜歡在家對著政論節目狂罵,還不讓家人轉台?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這一類人通常是男性居多,根據研究顯示,男性對政治會比較狂熱,所以當遙控器在手,主導「選台權」就滿足了「控制感」。

不過,過度政治狂熱,要小心精神疾病找上你!楊聰財說,包含台灣在內,世界各地有選舉的地方,選前、選後一個月容易出現「選舉症候群」,對象可能是候選人、助選員及支持者,症狀包括焦慮、易怒、坐立不安,甚至還會產生睡眠障礙。

楊聰財解釋:「如果你是體質比較敏感,個性較神經質的人,可能在選舉期間會堆疊壓力,那身體就會產生一些壓力荷爾蒙!」他補充,荷爾蒙同時會影響到血清素、多巴胺等,正常的神經傳導物質分泌,進而干擾到情緒控管。

楊聰財醫師提醒,無論是參與政治活動,或是收看政論節目,請務必睡好覺,關心政治之餘,最好能夠養成運動好習慣,別讓情緒障礙找上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