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簽電子新制上路 辦事處強調財力證明不需額外申請

泰國辦事處公告說明簽證新制。(取自泰國辦事處臉書)

泰國辦事處公告說明簽證新制。(取自泰國辦事處臉書)

2019/12/02 21: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泰國推動電子簽證新制,12月起申辦簽證需提前上網登錄資料、繳款並預約送件,另也須提供財力證明資料。但針對許多媒體日前報導「3個月財力證明」相關內容,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澄清與事實有出入,申辦者僅需提供存摺影本或薪資證明等文件,不需向銀行申請財力證明。

泰國12月起推動電子簽證新制,申請人必須在泰國建置的指定系統先註冊帳號,完成線上電子簽證申請、線上付款,接著再預約送件時程。泰國辦事處自11月底以後也不再受理任何未經此線上程序的簽證申辦。

新制上路前引發議論,多家媒體並報導申請泰簽證需附「近3個月財力證明」等內容,泰國辦事處近日接連在社群網站發布澄清,說明報導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

根據公告內容,財力證明文件可以是「申請人戶名的銀行存摺封面以及最新頁面」、「薪資證明」、「財力贊助者之證明」或其他收入證明(存款、退休年金等任何文件),有以上任何文件之一即可。公告也特別指出,不需額外向銀行申請財力證明文件。

泰國辦事處今天再次公告說明,推動線上簽證申請作業,是為了發展更安全、進步的簽證系統,是泰國政府既定政策,系統由泰國外交部研發,並非針對台灣設立,台灣不是全世界第1個實施該系統的對象,未來將推行到世界各國實施。

泰國辦事處強調,新系統可以服務更多的申辦人數,尤其個人件數可從目前的每日200名增加到300名,旅行社代理申請人數也從每日3000名增加到5000名,也可以縮短臨櫃作業時間,每位服務時間由5到7分鐘縮減為2分鐘,取件時間也未產生任何影響。

此外,辦事處並預告,新系統發展到第2階段時,辦事處的服務時間可由目前的上午時段延長為全天,同時規劃提供郵件服務,希望完整上線後,使服務能量倍增,為台灣民眾提供更便利安全、有品質的服務。

泰國辦事處公告申請簽證所需證明文件。(取自泰國辦事處臉書)

泰國辦事處公告申請簽證所需證明文件。(取自泰國辦事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