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研究:住在繁忙道路旁 罹肺癌風險增10%

英國最新研究顯示,長期居住在車流量大的馬路旁,罹患肺癌和相關肺部疾病的機率將提升。(資料照)

英國最新研究顯示,長期居住在車流量大的馬路旁,罹患肺癌和相關肺部疾病的機率將提升。(資料照)

2019/11/25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肺癌罹患的主因,大多被認定為吸菸,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居住在車流量大的馬路旁,罹患肺癌和相關肺部疾病的機率明顯上升,兒童肺部發展速度也較為緩慢。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研究指出,住在倫敦繁忙道路50公尺內的人患肺癌的機率比居住在安靜街道的人增加10%。同樣範圍內,兒童的肺部發育不良的風險增加3至14%。PM2.5的微小污染顆粒來自汽車廢氣和其他來源,容易被人體吸入,進而破壞肺細胞的DNA,導致癌症。

由倫敦國王學院領導的研究人員對包括倫敦(London)、伯明翰(Birmingham)、布里斯托(Bristol)、德比(Derby)、利物浦(Liverpool)、曼徹斯特(Manchester)、諾丁漢(Nottingham)、牛津(Oxford)和南安普敦(Southampton)在內的9個英國城市的醫療記錄和空氣污染數據進行了綜合分析。

研究人員指出在倫敦的主要道路,可能導致390件肺癌病例。車輛繁忙、高度空氣污染的現象每年就可能導致400例肺部相關疾病。

研究指出若能將空氣污染減少20%,患急性支氣管炎的兒童人數將減少約4500名,而急性支氣管炎也被認為是最常見的胸腔感染肺炎。空氣品質差還會引發炎症,進而導致冠心病,炎症會通過影響脂肪堆積而使動脈狹窄。研究顯示將空氣汙染降低20%後,成人每年也將減少2000名冠心病病例。

由15家健康與環境非政府組織組成的聯盟發布了該報告,研究人員呼籲應在2030年前,將顆粒物污染的法定水平降至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

乾淨空氣基金會(Clean Air Fund)研究員休斯表示,空氣污染使人們,特別是孩子,從搖籃抱病至墳墓,但危機往往是看不見的。也提到,這項研究使得影響到全英國人民的公共衛生危機變得明顯可見,並顯示了所有政黨必須優先考慮空氣清潔的緊迫性。

英國肺部基金會(British Lung Foundation)研究員伍茲,呼籲英國政府依法履行世界衛生組織的目標,以清理該國的「危險」的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