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歲國寶江賜美 推廣掌中戲逾70年

江賜美回贈侯友宜關公布袋戲偶,大讚他「為人清如水、明如鏡」。(記者周湘芸攝)

江賜美回贈侯友宜關公布袋戲偶,大讚他「為人清如水、明如鏡」。(記者周湘芸攝)

2019/11/20 19:2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長年孕育布袋戲文化,其中,高齡88歲的「台灣布袋戲第一代女頭手」、國寶級藝師江賜美今年9月曾率領「真快樂掌中劇團」代表台灣參加法國世界偶戲節,博得滿堂彩。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拜訪,為即將過生日的江賜美祝壽,江也回贈侯關公布袋戲偶,大讚他「為人清如水、明如鏡」,希望能繼續造福人民。

侯友宜今前往新莊參觀江賜美的工作室及收藏戲偶,並與真快樂掌中劇團長、同為江賜美長子的柯加財一同把玩戲偶、即興表演段子,讓現場歡笑聲不斷。

侯友宜表示,布袋戲為新北市重要的文化資產,而江賜美創辦「真快樂掌中劇團」深耕新莊更有不同的意義。江賜美從事掌中戲藝術迄今70多年,長期致力於布袋戲的創作與推廣,今年更帶領全家3代一起前往法國參加世界偶戲節,可謂新北市女力的發韌。

江賜美則說,因沒正式拜師學藝,任何人願意教導與分享都是學習的老師,也不強迫下一代傳承。但目前一家三代都一起從事布袋戲的工作,若未來某一天兒孫不願延續,也代表他們找到新的興趣與方向,還是會予以祝福。

文化局表示,真快樂掌中劇團《天寶圖-李三保充軍》12月7日晚上7點半、8日下午3點半將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登場,有興趣的民眾可來一睹江賜美操演的風采。

侯友宜現場即興表演段子。(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現場即興表演段子。(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