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各地逐日回溫 氣象局:下週又一波東北季風報到

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都感受到明顯冷意,中央氣象局預告,週日以前是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的過程,各地氣溫逐日有1到2度的回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都感受到明顯冷意,中央氣象局預告,週日以前是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的過程,各地氣溫逐日有1到2度的回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9/11/19 15:4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都感受到明顯冷意,中央氣象局預告,週日以前是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的過程,各地氣溫逐日有1到2度的回升,不過受海鷗颱風及菲律賓東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未來一週北台灣仍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則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預計週六、下週日各地雨勢可望趨緩。下週一將再迎接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

氣象局說,明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6到18度,其他地區約20度,但各地白天高溫可望回升2到3度,北台灣約22到23、中南部約25到28度;天氣方面,受海鷗颱風外圍雲系,降雨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要提防局部大雨發生,北部、東半部則有局部降雨。

週四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持續回升,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下週日以前各地高低溫會逐日有1到2度的回升;不過週四、週五受到菲律賓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帶來的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將有短暫性降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高。

張承傳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27號颱風「鳳凰」,未來路徑將與海鷗颱風類似,先朝呂宋島北端前進,屆時水氣將影響台灣,接著將進入南海,並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週六隨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離開,各地雨勢將逐漸緩和,下週一、二則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及鋒面報到,強度與這一波差不多,北部、東北部仍會有一波降溫,估全台最低溫將下探18、19度。

氣象局表示,若鳳凰颱風生成,今年西北太平洋將有27個颱風,較平均數26.4個還多,但歷史上颱風數最多的一年是1964年的37個颱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