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奪最佳施工品質獎....基隆七賢橋橋面積水、橋下漏水

七賢橋排水不良,橋頭下方漏水。(市議員楊秀玉提供)

七賢橋排水不良,橋頭下方漏水。(市議員楊秀玉提供)

2019/11/13 20:1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銜接七堵市區與六堵工業區的七賢橋,去年2月改建完成,號稱能符合200年防洪水位標準,今年9月還得到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優質獎」肯定,但市議員楊秀玉今天質詢指出,七賢橋橋面積水不退、橋頭下方漏水,排水不良工程有問題,反映了半年仍未改善,對此,市府表示,橋樑還在保固期,已要求廠商儘速改善。

跨越基隆河的七賢橋,是七堵市區銜接高速公路、六堵工業區及瑪陵地區的主要連絡道路,交通流量每小時可達3000多輛,因橋面老化鑑定屬危橋,也不符200年防洪頻率,105年6月動工改建,107年2月通車,獲勞動部106年公共工程金安獎獲得佳作,今年9月也得到108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優質獎。

楊秀玉說,南方澳斷橋事件殷鑑不遠,古人說,造橋鋪路是做善事,七賢橋表面上看起來漂漂亮亮,遇到下雨卻會橋面積水、橋下漏水,排水系統設計不良,擔心會影響橋樑壽命,但反映半年了仍未改善,不被當一回事,「萬一出問題再來亡羊補牢嗎?」

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市府有處理,橋下橋台與橋樑接頭有水從縫隙滲下去,這部分也做了導水板,但功效不好,所以橋下還是有水會留出來,人行道積水也做了調整,人行道與拱圈交界處排水不良,會進一步改善。

張元良說,七賢橋是基隆河重點橋樑,會每年檢測一次,每二個月巡查一次,並比照暖江橋設置監控系統,讓橋樑安全更有保障,用路人安心。

基隆七賢橋去年改建,號稱能符合200年防洪水位標準。(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七賢橋去年改建,號稱能符合200年防洪水位標準。(記者林欣漢攝)

七賢橋排水不良,橋面積水不退。(市議員楊秀玉提供)

七賢橋排水不良,橋面積水不退。(市議員楊秀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