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再增1重症 疾管署︰最快2週後脫離流行期

2019/11/12 16:31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1萬1409人次,與前一週持平,但仍新增1例重症,為南部9個月大男嬰,可能是遭到家人感染,並且併發心肌炎,所幸經治療,病況改善,已經出院。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男嬰10月24日因反覆發燒、手足口病就醫,26日因持續高燒、四肢及軀幹出現紅疹,且食慾及活動力下降,再次求診並住院,住院期間並有嘔吐、盜汗、心搏過速、持續發燒、活動力低下及驚嚇反射等症狀,診斷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心肌炎,但經治療後,已於11月6日返家。

林詠青補充,在該名個案發病前,其姊姊有出現腸病毒症狀並確診,研判是可能感染源。

林詠青指出,雖然腸病毒併發重症不少是腦炎、脊髓炎,但心肌炎也不少,症狀較難分辨,多是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活力不佳等,提醒民眾若是家中感染腸病毒的幼童有類似情況,應儘速送大醫院接受治療。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原本預計最快11月中旬可宣布脫離流行期,但從近期疫情變化來看,可能須修正為延遲至2週後。不過,儘管整體疫情仍處於流行期,中南部卻已脫離流行期,只剩北部、東部仍未脫離流行期。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指出,今年累計57例腸病毒重症,其中包含1例死亡病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占45例為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