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師:立冬別補過頭 豆製品取代肉、加蔬菜更均衡

2019/11/12 10:57

以黃豆類製品適量取代肉類搭配蔬菜,讓立冬補冬吃得更健康!(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設置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讓社區營養師與民眾近距離「聊營養」,營養師特別提醒民眾,立冬補冬不要補過頭,豆、魚、蛋、肉類可依照「我的健康餐盤」(豆魚蛋肉一掌心)的飲食原則適量攝取,也可使用黃豆類製品適量取代肉類,以降低膽固醇攝取量並加入蔬菜,就可以吃得更均衡。

另外要注意的是,痛風、腎功能不好、有膽結石、胃食道逆流或是三高的民眾,在進補時應酌量攝取,因麻油雞、薑母鴨等補湯常常含有大量的鉀離子、鈉離子和普林;鈉鹽攝取過多則可能使高血壓、心臟病惡化,進一步影響腎臟功能,而高鉀對重度腎臟病患者(特別是洗腎患者)更是一大殺手,嚴重將會造成心律不整而引發致命情形。補湯中的普林則是會造成尿酸沉積腎臟,或引起痛風等症狀,愛吃補的民眾不可不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