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榮總揚名海外 台灣首獲WHO合作國際醫院聯盟金獎

高榮院長劉俊鵬(右)及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左)代表受獎。中為國際醫院聯盟獎項創辦人Kwang Tae Kim前主席。(高榮提供)

高榮院長劉俊鵬(右)及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左)代表受獎。中為國際醫院聯盟獎項創辦人Kwang Tae Kim前主席。(高榮提供)

2019/11/11 09:1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榮民總醫院長期推動「心肌梗塞救護系統」,獲得全球4大發明展的金奬後,日前參加在阿曼舉行的國際醫院聯盟第43屆世界醫院大會,又奪下金獎,也成為台灣首獲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國際醫院聯盟的金獎醫院。

國際醫院聯盟是WHO認可的全球性合作組織之一,目前有50個會員國。國際醫院聯盟2019年第43屆世界醫院大會本月6至9日於阿曼舉行,由阿曼衛生部主辦,今年有來自全世界92家醫療機構 121組角逐競賽國際獎項。

高雄榮總的心肌梗塞救護系統勇奪2019年IHF最大獎。另外「高榮早期警示系統」也獲得了「病人安全及照護品質卓越奬」。由高榮院長劉俊鵬及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代表受獎。

劉俊鵬表示高雄榮總15年來,推動台灣心肌梗塞照護不遺餘力, 建置標準化的緊急心導管照護流程,並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推動城市院前救護車心電圖系統及線上指導用藥系統。

劉俊鵬說,高榮還自創研發「心電圖12導程貼心布」讓救護車消防員能夠簡易準確操作心電圖傳送到醫院,及時判讀啟動心導管專業團隊,縮短搶救時間,大幅下降心肌梗塞死亡率。

劉俊鵬說,這項發明專利已獲得全球4大發明展的金奬。不僅將此照護模式推動到台灣19個縣市,更與國際照護結合,把心肌梗塞照護經驗推展到亞洲甚至全世界。因此成為台灣首獲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國際醫院聯盟金獎醫院。

黃偉春主任也表示,高榮團隊自創發明「高榮早期警示系統」,利用大數據與串流統計方法進行重症病人嚴重度評估的臨床決策輔助工具,結合病房數位白板,目前已經廣泛應用於高榮臨床場域,成為醫師時刻查房的最佳輔佐工具。

他說高榮這項創新取得中華民國專利,不但獲得國家醫療品質金獎,同時陸續獲得美國心臟學會,歐洲心臟學會及歐洲重症醫學會的肯定。

高榮院長劉俊鵬(右)及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左)代表受獎。(高榮提供)

高榮院長劉俊鵬(右)及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左)代表受獎。(高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