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疼痛當成筋骨硬 瑜珈老師也受傷

2019/11/10 00:11

練瑜珈有許多好處,但過分操練或是姿勢不當都會有風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瑜珈是源自於古印度的一種修行方式,主張透過與自己身體的互動,達到身心合一的境界。自1960年代起,在西方與全世界之間開始流行起來,至今已經成為現代人修身養性的活動與目前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但英國專業健康人士最近表示,越來越多瑜珈老師出現嚴重的髖關節問題。

根據BBC 報導,物理治療師馬修斯(Benoy Matthews)指出,近期開始,一個月內就約有5名有髖關節問題的瑜珈老師上門求救,有些人的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不得不接受手術治療,甚至做全髖關節置換手術(total hip replacement),而這些人都在40歲左右,還很年輕。

馬修斯表示,做瑜珈時若把疼痛誤當成是筋骨硬,導致繼續不停動作,就容易產生關節問題。而瑜珈老師更容易有這些運動傷害,原因可能是因為工作上高強度與長時間的瑜珈運動造成,同時只做瑜珈而缺乏其他有氧運動也會造成問題。

馬修斯承認練瑜珈有許多好處,但也提醒就像任何運動一樣,過分操練或是姿勢不當都會有風險。每個人的柔軟度不同,要適可而止才好,長期保持一個姿勢未必是好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