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帽解秘!伊登順澤宮還願 首揭「為何戴它參賽」

伊登到順澤宮還願。(記者顏宏駿攝)

伊登到順澤宮還願。(記者顏宏駿攝)

2019/11/09 19: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今天下午來到「冠軍帽的發源地—埔鹽順澤宮」,他在神明前首度揭露,之所以在會撿起來,是因為它是漢字,覺得有股神秘力量,比賽之所以戴上它,是因為漢字很特別,可以跟其它選手作區別,沒想到一頂帽子為他帶來好運,伊登還許下諾言,若明年東京奧運拿到冠軍一定還會再來還願。

伊登一下車就受到鄉親熱烈的歡迎,廟方以獅陣來迎接他,看到現場每個人都戴著跟他一樣「冠軍帽」,他覺得「好神奇」。

伊登被引導到大廳,做叩首、獻花、獻果、獻香等禮儀,他暗自許願,「如果明年東京奧運能拿冠軍,一定會再來還願」。

伊登受訪時表示,這頂帽子在日本街頭撿到,覺得有一股神秘的力量,這次來台灣,除了祈福許願外,也希望把運動的精神傳播到各地。

他也首度揭露「為何會戴它參加比賽?」他說,他在東京街頭撿到時,不知上頭寫什麼,問日本朋友,只知跟「漢字」有關,漢字有可能來自中國或台灣,因為上面的字很特別,他參加比賽時可以跟其它選手作區別,便將其戴上,沒想到帶來好運。

伊登到順澤宮還願。(記者顏宏駿攝)

伊登到順澤宮還願。(記者顏宏駿攝)

伊登到埔鹽順澤宮。(記者顏宏駿攝)

伊登到埔鹽順澤宮。(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