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強一戰成名! 張奕凱旋回花蓮故鄉祭祖

25歲旅日投手張奕率隊完封委內瑞拉,替台灣拿下前進東京重要一勝,今天返鄉花蓮祭祖,受到族人簇擁喝采,縣長徐榛蔚也到場致意,頒發台灣之光賀匾。(花蓮縣政府提供)

25歲旅日投手張奕率隊完封委內瑞拉,替台灣拿下前進東京重要一勝,今天返鄉花蓮祭祖,受到族人簇擁喝采,縣長徐榛蔚也到場致意,頒發台灣之光賀匾。(花蓮縣政府提供)

2019/11/08 21:4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25歲旅日投手張奕率隊完封委內瑞拉,為台灣拿下前進東京重要一勝,他今天返回故鄉花蓮祭祖,族人熱情簇擁喝采,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致意,頒發「台灣之光」賀匾、致贈原住民勇士山豬牙項鍊,預祝台灣隊前進東京6強複賽,能擊敗強敵,贏得奧運門票!

台灣隊投手張奕6日先發7局無失分,率台灣隊以3:0完封委內瑞拉,繳出7局無失分精彩好投,讓台灣球迷欣喜若狂。國中畢業後就到日本的張奕,難得返回花蓮萬榮鄉西林村老家,今天特地凱歸祭祖,分享自己為國爭光的好表現。

張奕的父親張正昌是萬榮鄉太魯閣族人,母親是台東阿美族人,表哥則是旅日好手陽岱鋼。他高中就到日本發展,加盟日職歐力士隊後,去年棄打從投,一路表現亮眼,備受日媒關注,今年8月在歐力士初登板就技驚四座奪勝,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的勝利投手。

張奕今天返鄉祭祖,受到族人簇擁喝采,還被圍著索取簽名球,花蓮縣長徐榛蔚傍晚也登門致賀,送上「台灣之光」賀匾,致贈原住民勇士山豬牙項鍊,讚揚張奕在投手丘的好表現,不僅是花蓮之光、西林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徐榛蔚說,花東2縣向來是台灣棒球國手的搖籃,這次台灣隊25人名單中,就有江少慶、林立、張奕、林凱威、陳鴻文、陳俊秀、林鋅杰及王威晨等8人是花蓮子弟,花蓮人與有榮焉,預祝複賽再退勁敵,取得前進明年東京奧運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