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代藝術體驗教育 台南小朋友都可以是藝術創作者

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展出「請說方言」實驗室成果展,都是學生的創作。(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展出「請說方言」實驗室成果展,都是學生的創作。(記者楊金城攝)

2019/11/08 21: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年首度舉辦學童當代藝術體驗教育課,以佳里蕭壠文化園區為學習基地,在藝術家指導下,學生人人都可以是當代藝術創作者,今天起到12月8日在蕭壠園區展出「請說方言」實驗室成果展,值得一看。

文化部今年首次辦理文化體驗計畫,蕭壠文化園區爭取到文化部補助,舉辦「文化體驗教育計畫─造型藝術的當代」計畫,在為期1年的創作時間,參與蕭壠工作坊的南市學校有24所小學、4所國中、1所高職及1所大學,舉辦36場藝術體驗課程,參與師生多達860人。

南市文化局邀請蕭聖健、徐美月、李承亮等台南市當代藝術創作者,帶領各校師生走入蕭壠園區,感受園區的環境、建築物、季節光影的變化,激發學生的想像力,運用各種複合式媒材,如壓克力顏料、陶土、水墨、木構料或是隨手可得的石頭、樹枝都可以創作。

蕭壠工作坊的體驗教育課程為「造型藝術的當代」及「文化體驗、場域與空間創作」,設計出適合學童創作的課程,引領學童透過觀察或自身的經驗來進行創作。

像攤開的畫布不再只是用來畫圖,可以是伸展台,更可以是律動表現的舞台,學童在畫布上翻動身體,可感受到身體與畫布的比例,再進行彩繪創作,也能以手中的畫筆,恣意畫出線條,加上音樂木盒、無規則形狀的陶土創作都是藝術體驗的有趣。「請說方言」實驗室成果展展出學生創作的音樂木盒、水墨、陶藝、彩繪等作品。

輕鬆來玩水墨畫的體驗課程。(記者楊金城攝)

輕鬆來玩水墨畫的體驗課程。(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音樂木盒作品展。(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音樂木盒作品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