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近3年報廢電腦設備 送台北拍賣近5千萬

議員呼籲台中市機關學校報廢電腦設備先送弱勢戶。(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呼籲台中市機關學校報廢電腦設備先送弱勢戶。(記者蔡淑媛攝)

2019/11/08 18: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中低收入戶近2萬戶,市議員鄭功進發現市府級機關學校每年報廢約2千多組電腦硬體與周邊設備,卻北送到台北惜物網拍賣,3年來賣出近5千萬,還要被扣5%的手續費,要求市府應優先贈與經濟貧困的學童,並盡速建置自己的惜物網、成立「中台灣惜物網」會賺錢的金雞母自己養,創造雙贏。

議員鄭功進、李天生、黃守達、林祈烽及張耀中今天為弱勢請命,市府報廢電腦優先轉贈弱勢戶。鄭功進指出,台中市已是全台人口第二大城「不該什麼都只想委外、往台北送!」近3年約7千台報廢電送台北惜物網標售,成交金額高達4820萬,還要無償奉送5%給台北市。

鄭功進說,台中市中低收入戶人口逐年在上升,截止今年九月有19017戶,人數達43449人,而組裝一台電腦動輒上萬元,對弱勢家庭來是沉重負擔,依據「台中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學校經管已報廢市有財產處理原則」轉撥得依各局的適用對象無償轉讓他人使用,建議每季透過社會局訪視,優先贈與經濟貧困的學童。

鄭功進也說,市府近三年送到台北惜物網標售電腦硬體與周邊設備,前年有2728組、去年2235台、今年截至10月有2020台,這麼多筆電、桌機,一台賣1千元至3百元不等,一年獲利約1千6百萬,「會賺錢的金雞母,應該要學會自己養。」市長盧秀燕將原有中彰投苗治理平台,升級為中彰投苗雲嘉竹7縣市治理平台,應該提出具體作為,成立「中台灣惜物網」超高趕北,做中台灣的龍頭。

財政局長羅仙法回應,依該報廢財產原則,各局處可申請,但社會局未提出,財政局針對報廢市有財產,各機關可透過台北惜物網或自行變賣等方式處理,社會局表示,社會福利團體如有需求會協助媒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