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鹽料理 中市26家知名餐廳推健康餐

清新溫泉飯店美井日本餐廳推出減鹽料理「關東壎肉烏龍湯麵」。(衛生局提供)

清新溫泉飯店美井日本餐廳推出減鹽料理「關東壎肉烏龍湯麵」。(衛生局提供)

2019/11/07 22:2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許多人以為減鹽飲食就是料理少放鹽、調味類,但往往忽略含鹽(鈉)的食物,如醃漬品、加工製品等,導致攝取過量不自知,衛生局輔導餐飲業者響應減鹽運動,今年截至10月底已有26家餐廳參與減鹽輔導計畫並推出減鹽健康料理,包括全國飯店、清新溫泉、屋馬燒肉、烤狀猿等知名餐廳,11月底只要民眾選購減鹽健康料理可參加集點活動,獲小禮物。

衛生局指出,根據最新的2013至20161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國人每日鈉攝取量高於2400毫克,男性約高出1.3至1.8倍;女性約高出1.2至1.3倍,許多研究亦指出,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與吃太多鹽或鈉攝取量過多有關。

參與減鹽輔導計畫的餐廳料理經營養師計算營養成分,其中鈉含量與輔導前相較,最多可降至原來的一半,希望透過計畫打破少鹽等於難吃的刻板印象,讓民眾享受健康食材的色香味,也提醒民眾可從閱讀營養標示的鈉含量做起,選擇正確食材,避免誤入高鹽陷阱。

清新溫泉飯店美井日本餐廳推出關東壎肉烏龍湯麵,將醃製肉改成新鮮肉、將含量高的麵條從減量,降低鹽量、醬油量及高湯,也調整烹調方法,如醃製期減鹽和增加時間,但使用天然鮮辛香料,取代醬油,如洋蔥、木瓜,雖減鹽,美味卻加倍。

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市民注意鹽攝取量,衛生局也積極輔導餐飲業者響應減鹽運動,今年截至10月底已有26家餐廳參與減鹽輔導計畫並推出減鹽健康料理,讓民眾享受美食也兼顧健康。

衛生局也推出「減鹽增健康」集點換宣導品活動,只要在11月30日前到參加減鹽輔導計畫的餐廳購買減鹽餐點一份,即可獲得1點,集滿5點可兌換減鹽輔導宣導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