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護腺是正常10倍大 「銩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改善

2019/11/06 14:39

長安醫院尿液醫師黃煒軒評估謝男攝護腺是正常的10倍大,說服謝男接受「銩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治療,問題才獲得改善。(記者蘇金鳳翻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56歲謝男,因攝護腺肥大,約212克,像顆蘋果,是正常人20克的10倍大,攝護腺太大阻塞膀胱出口並阻礙尿液通過,導致他尿不出,經「銩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治療,問題才獲得改善。

56歲謝男因攝護腺肥大約212克,像顆蘋果,是正常人20克的10倍大,接受「銩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後,問題改善。(記者蘇金鳳翻攝)

 謝男在4、5年前開始出現頻尿症狀,當時不以為意,直到一年半前症狀愈來愈頻繁,於是至長安醫院泌尿科就診,醫師建議手術治療,不過當時沒有意願,想說吃中藥調理就好。

 這次因多喝幾杯啤酒下肚,尿量大增,但因膀胱無力導致尿不出來,膀胱漲到快炸掉,於是緊急掛急診進行導尿,順利排出約1000多CC,尿液醫師黃煒軒評估攝護腺太大顆需進行手術治療,目前術後一個月恢復狀況良好,再也沒有尿不出來的困擾。

  黃煒軒表示,透過攝護腺超音波檢查,謝男攝護腺肥大約212克,算是中部數一數二大顆的攝護腺,若用傳統的電刀刮除手術的話,流血量一定會很多,而且手術時間也會比較久。 

  為了安全起見,便建議患者自費接受「銩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此方式止血效果較一般電刀刮除效果好,並可取得組織樣本進行病理檢驗,早期診斷攝護腺癌。

 黃煒軒指出,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人,千萬不要輕忽。頻尿除了影響睡眠品質,膀胱的肌肉長期施力,還會造成膀胱漸漸無力,因而尿不出來;長期尿不好,尿液逆流回腎臟,則會惡化為尿毒症導致腎衰竭,腎功能一旦減退,那就真的沒辦法再回復了。因此,呼籲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人,最好把握治療時間及早洽詢泌尿科醫師,不要一拖再拖,等到膀胱無力再做治療為時已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