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燒3炷香 里長夫人氣喘測室內空污嚇到

2019/11/06 09:51

三川里里長莊晉勳夫人(左),日燒3炷香敬神。(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里長夫人在神明廳日燒3炷香,聽說有民眾因燒香罹患肺阻塞(COPD)初期症狀,經環保局建議改燒1柱,健康明顯改善。

神明廳空污測值飆高。(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夫人,每天在神明廳兼里辦公室燒3炷香敬神,經年累月,天花板、牆壁被煙燻到焦黃,聽聞有民眾頭暈目眩又睡不好,經義大癌醫院查出有肺阻塞(COPD)初期症狀,為宣導室內減香政策,由莊晉勳拜託環保局派員量測室內空氣品質,經多功能空氣品質PM值讀儀量測,燃香後空污數值瞬間飆高。

三川里里長莊晉勳說,以後要改燒1炷香。(記者黃旭磊攝)

環保局委外廠商架設燃值讀儀,於神明廳燃3炷香,每分鐘平均值從每立方公分21萬細懸浮微粒,驟升到57.6萬,由於空污健康標準在35萬以下,明顯對人體造成傷害,打開鋁門窗讓空氣對流,數值才降回29.26萬微粒。

莊晉勳今天表示,被室內PM2.5量測數值嚇到,老婆睡不好又容易累,原來是燒香導致,以後要改燒1炷香。

義大癌醫院肺部復原中心表示,患者因氣喘就醫,診斷為慢性呼吸道發炎反應、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簡稱肺阻塞),由於沒有抽菸習慣及氣喘病史,可能受燒香空污影響。

醫療團隊指出,患者接受肺部復原治療,肺纖維化情況不嚴重可恢復7成以上,建議燒香拜佛空間要通風,最好不要燒紙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