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光醫院兒科加護病房爆流感群聚 新生兒也中鏢

新光醫院爆發流感群聚感染,9名護理師、1名新生兒感染A型流感。(資料照)

新光醫院爆發流感群聚感染,9名護理師、1名新生兒感染A型流感。(資料照)

2019/11/02 16:4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光醫院爆發流感群聚感染事件,9名護理師、1名新生兒感染A型流感;疾管署說,與台北市衛生局持續監控疫情,也認為新光醫院沒有延遲通報。

新光醫院院方說,從上月25日起陸續有9名護理師和1名新生兒出現發燒、咳嗽、頭痛、喉嚨痛、流鼻水及肌肉痠痛等症狀,有8人已做快篩,確認感染A型流感。

院方說,這些病患都還沒打過流感疫苗,因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要等到15日才開始施打。

疾管署也說,新光醫院在10月31日通報衛生局,從時序上看來應該還算合理,沒有到延遲通報。目前國內流感季仍在低點,但醫院和校園都是容易爆發流感的群聚地。

新光醫院院方說,目前已將被感染的新生兒隔離、護理師也都被要求在家休息,而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也都開始戴N95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