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市國中群聚腹瀉嘔吐 疑5人中諾羅病毒惹禍

新市國中日前傳出師生食用午餐後,出現上吐下瀉,衛生局針對發病嚴重的師生、廚工篩檢,今天公布結果,可能是因5人有諾羅病毒導致。(資料照)

新市國中日前傳出師生食用午餐後,出現上吐下瀉,衛生局針對發病嚴重的師生、廚工篩檢,今天公布結果,可能是因5人有諾羅病毒導致。(資料照)

2019/11/01 12:1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昨天台南永仁高中通報校內有116名師生出現腸胃不適、嘔吐症狀,目前還有56人在休養,衛生局調查中。不過上個月23日新市國中全校吃過營養午餐後,才一個下午就有236人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狀況,腹瀉、嘔吐,衛生局針對發病嚴重的師生、廚工篩檢,今天公布結果,可能是因5人有諾羅病毒導致,衛生局提醒,諾羅病毒是由口、糞傳染,甚至只要吸入患者飛沫就會罹患,提醒民眾要多洗手、消毒防範。

衛生局在10月23日接獲新市國中通報,全校師生多達236人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等症狀,當時懷疑是學校營養午餐食物中毒導致,衛生局將該校所留樣的午餐及相關學生、廚工檢體進行採檢,並送衛生局檢驗中心檢驗,沒想到31日永仁高中又出現集體腸胃不適、腹瀉情形。

今天衛生局公布新市國中的調查結果,師生、廚工共5人有諾羅病毒,衛生局提醒,近日氣溫變化大,學校應特別加強廚房工作人員、學生個人衛生,確保飲食安全,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如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請勿從事食品接觸業務。

衛生局今天還到永仁高中以稀釋漂白水消毒,並提醒民眾,諾羅病毒是由口糞傳染,若接觸患者糞便、嘔吐物,或是吸入飛沫,都有機會傳染,一定要做好消毒措施,至於永仁高中的檢驗結果,還需要一星期時間。

衛生局到永仁高中消毒。(記者王捷翻攝)

衛生局到永仁高中消毒。(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