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課綱要成功 教長要中小學校長稱職扮演「首席教師」

教育部天舉辦「中小學校長課程領導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瑞典、芬蘭及新加坡學者專家來我國分享,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致詞時強調,中小學校長在課程上要稱職扮演好「首席教師」角色,才能引領師生落實新課綱素養教學。(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天舉辦「中小學校長課程領導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瑞典、芬蘭及新加坡學者專家來我國分享,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致詞時強調,中小學校長在課程上要稱職扮演好「首席教師」角色,才能引領師生落實新課綱素養教學。(記者林曉雲攝)

2019/11/01 11: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落實12年國教新課綱,教育部幫中小學校長拚增能,今天舉辦「中小學校長課程領導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瑞典、芬蘭及新加坡學者專家來我國分享,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致詞時強調,中小學校長在課程上要稱職扮演「首席教師」角色,才能引領師生落實新課綱素養教學。

潘文忠表示,校長在校務經營和課程領導方面取得專業證照,使校長專業角色向前跨一大步,面對激烈國際環境變化,校長也須承擔起引導師生面對巨大挑戰的責任,今年新課綱上路,以核心素養為中心,新課綱唯有在課室內才能落實課程,「有什麼樣校長就有什麼樣學校」,校長影響學校發展很大,校長在課程上要稱職地扮演好「首席教師」的角色,對新課綱的落實非常關鍵。

研討會盼能借鏡瑞典、芬蘭和新加坡校長領導學的發展,提供校長課程領導的參考方向,同亦透過校長暨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實務推動的經驗分享,促進實務對話與交流,期待建構出國內校長領導和專業學習社群的最佳模式,提升校長對課程領導的理解。

芬蘭教育部發展服務單位負責人Marjo Kyllönen博士,分享「變遷世界中的永續領導─如何以成功的方式領導教育的轉型?」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教育學者Niclas Rönnström博士,分享「成長中的教學領導制度化:優點、缺失與另類做法;另有芬蘭校長Agneta Torsell博士、瑞典校長Henrik Ljungqvist博士和新加坡校長Zoe Boon博士國中小校長,進行實務工作坊分析報告,並有26個校長專業學習社群分享運作經歷與實務。

研討會亦同時頒發校長教學領導證書,共有89位中小學校長獲得107學年度取得「校長教學領導初階人才認證資格」,87位中小學校長獲得「校長教學領導A+領航人才認證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