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河親水公園觀光「加溫」 研擬變身溫泉區

冬山河親水公園地熱資源豐富,宜蘭縣政府編列1700萬元預算,研擬在公園內鑿一口800公尺深的探測井,並把公園內的公有地全劃設為溫泉區,將宜蘭打造為溫泉縣。(記者林敬倫攝)

冬山河親水公園地熱資源豐富,宜蘭縣政府編列1700萬元預算,研擬在公園內鑿一口800公尺深的探測井,並把公園內的公有地全劃設為溫泉區,將宜蘭打造為溫泉縣。(記者林敬倫攝)

2019/10/26 18:0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鑒於冬山河親水公園地熱資源豐富,宜蘭縣政府編列1700萬元預算,研擬在公園內鑿一口800公尺深的探測井,並把公園內的公有地全劃設為溫泉區,打造媲美礁溪、太平山鳩之澤與清水地熱的溫泉景點,讓宜蘭變身為溫泉縣;縣府工商旅遊處說,議會通過預算後,全案就可推動,也盼藉此縮短冬山河淡旺季旅客數量差距。

宜蘭縣地熱資源豐富,不少鄉鎮擁有溫泉資源,礁溪鄉為最為著名的溫泉旗艦城市,溫泉飯店林立,此外,員山鄉由縣府委外經營的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三星鄉清水地熱、南澳鄉碧候溫泉以及太平山鳩之澤,也都是縣內著名的溫泉觀光景點。

為將宜蘭縣打造為台灣的溫泉縣,縣府鑑於冬山河親水公園內經過宜蘭大學等單位探測,富含地熱資源,工商旅遊處明年度編列1700萬元預算,要將冬山河親水公園內公有地劃設為溫泉區,以便抽取地下溫泉水,打造觀光新景點。

為劃設溫泉區,縣府研擬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內,鑿一口800公尺深的探測井,再將探測結果撰寫溫泉區管理計畫,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溫泉區的劃設。

根據縣府預估,探測井挖到約600公尺深,抽取出的地下水就有40度的溫度;工商旅遊處說,溫泉區劃設完成後,將朝向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或太平山鳩之澤等溫泉景點的方向經營,將分兩期施工,第1期先設置泡腳池與戲水區,第2期再興建湯屋。

工商旅遊處說,冬山河親水公園溫泉區的溫泉水抽取量,一定會有總量管制,且抽取出的溫泉水,也不會外運,以便永續經營,區域內更不會興建住宿設施,避免與民爭利。

工商旅遊處指出,若議會順利通過預算,探測井就能動工,最快明年下半年就有機會完成溫泉區的劃設,如此,冬山河親水公園除了夏天的童玩節,秋冬淡季也能吸引遊客入園,縮短淡旺季差距,增加整年度遊客量,甚至吸引國外遊客,更有利於周邊的住宿業者,擴大宜蘭縣的溫泉效益,促進觀光發展。

宜蘭縣政府研擬把冬山河親水公園內公有地全劃設為溫泉區。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研擬把冬山河親水公園內公有地全劃設為溫泉區。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