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達4.06公頃 台北關渡秘境花海11月中旬盛開

工務局今天上午舉辦「2019緣起關渡花現秘境」花海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工務局今天上午舉辦「2019緣起關渡花現秘境」花海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2019/10/24 16:0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更壯觀了!台北關渡秘境花海即將在11月中旬邁入盛開期,屆時大波斯菊、黃日菊、大百日草、向日葵百花爭豔,今年規模是去年的2.38倍,廣達4.06公頃,相當於96.6個籃球場大。

北市府並舉辦系列活動,挑選關渡花海和社子島濕地、士林官邸公園、大安森林公園,舉辦3場生態微旅行,有導覽老師提供專業講解,自10月25日起於活動官網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工務局特別提醒,花海正零星開花,最佳賞花期從11月中旬開跑,民眾可以再忍一忍避免撲空,先安排全家旅遊行程,或透過臉書專頁「工務話台北」掌握每週花況。

「關渡平原秘境花海原」位在承德路7段401巷551號八仙抽水站附近,緊鄰關渡自行車道,北市府早於2016年醞釀規劃,但礙於私地主不易整合,直到去年才成功試辦,吸引近2萬人次賞花、頗受好評。

工務局今天上午舉辦「2019緣起關渡花現秘境」花海記者會,今年續辦關渡秘境花海,面積也從去年1.7公頃,擴大至4.06公頃,遊客佇足於繽紛的花田中,還可以遠眺秀麗的觀音山、壯闊的大屯山系、七星山系等,也能看見冬候過境候鳥,相當溫暖且療癒。

副局長張郁慧感性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談到去年開始試辦,事實上花了3年多的心力才促成,一開始受限於法令問題、分工職掌,不但要找錢,還要打破地主心防,張郁慧難掩激動心情,強調去年試辦1.7公頃成效良好,今年面積將近2倍,「明年應該更多,我們要把人帶進去,讓人愛上關渡」。

高達4.06公頃花海,僅靠2位農友種植照料,可謂關渡秘境花海的大功臣。加入計畫農友鄭先生笑說,種稻子比較簡單,就算下雨也不怕,但花草要「乾整」,又要維持剛好的土壤濕度,去年遇到暴雨,他半夜還趕緊衝出門,到農田去打開水閘門,就怕把花草都淹死了。

工務局補充,花海位於關渡平原,農路不寬,且無停車場,呼籲賞花民眾不要自行開車,請到捷運唭哩岸站轉乘小巴士大南客運21號公車,於八仙抽水站下車,或到捷運唭哩岸站租借YouBike,沿著基隆河岸自行車道騎到八仙抽水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