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衝浪台灣隊今出征加州 磨練經驗目標巴黎奧運

青少年台灣衝浪隊出征加州,恆春居民到場歡送。(記者蔡宗憲攝)

青少年台灣衝浪隊出征加州,恆春居民到場歡送。(記者蔡宗憲攝)

2019/10/23 22:4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今年ISA世界青少年衝浪賽事在美國加州舉辦,台灣青少年代表隊今年派出六名選手參賽,其中五人都來自恆春半島,年紀最小的尤佳琦僅12歲,今從南灣出發至機場,不少當地衝浪客到場加油,帶隊的衝浪好手潘海心也期盼小選手們增加經驗,八年後有機會挑戰巴黎奧運。

這次代表台灣隊參賽的除了來自宜蘭的吳家緯,其他恆春土生土長的五人分別是陳聖福、杜諾亞、潘文傑、女選手潘美心及年紀最小的尤佳琦,第一次出國比賽的尤佳琦志氣高,立下挺進第三輪、至少進入六十四強以內的目標。

去年最後一次參與青少年衝浪賽的潘海心,最後進入六十四強後落敗,已是台灣青少年選手最佳,今年滿18歲轉換角色當隊長,除了分享比賽經驗,也希望台灣選手能在三百多人中脫穎而出,目標全員都能至少突破首輪賽事。

潘海心指出,其他國家光一個海域就有三、四十名青少年選手,全台灣衝浪區卻僅三十名左右,青少年選手傳承不足,加上經費因素,難以常到各國比賽累積經驗,還好恆春半島擁有全台灣最豐富多變浪況,加上資深選手郭恆良及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等人不藏私傳授技巧,才能培養出頂尖的青少年選手,也期盼各界支持這群小選手多累積比賽經驗,八年後能代表台灣在奧運奪牌。

青少年台灣衝浪隊出征加州,恆春居民到場歡送。(記者蔡宗憲攝)

青少年台灣衝浪隊出征加州,恆春居民到場歡送。(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