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每天上網量領先全球 醫師:不當網路習慣易引發「排擠」現象

2019/10/21 17:09

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黃彥勳表示,不良的網路使用習慣容易引發「排擠」現象。(衛生局提供)

首次上稿 14:19
更新時間 17: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調查指出,台灣人平日平均上網約接近8小時、已超過全球平均。過度使用3C產品其實可能導致身心病症,醫師建議民眾透過「復籌者連盟」口訣,檢視自己的日常生活,避免因為網路而排擠日常活動。

一份2018年針對全球進行的調查指出,世界各國每人每日平均上網時間為6小時42分鐘,台灣人的每日平均上網時數為7小時49分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黃彥勳表示,現代人網路使用量日益增多,不良的網路使用習慣,最容易引發「排擠」現象,即使用者每天將寶貴的時間、精力都用在上網,因此排擠飲食營養、睡眠休息、身體運動、言談溝通與情感交流等其他生活重要的活動。若日復一日的累積,終究影響身心健康,並危害人際關係。

黃彥勳提醒,不良的網路使用習慣影響身心健康,長期超時使用,可能產生心理依賴、焦慮、憂鬱、煩躁、眼睛、肌肉、關節與心血管疾病等。建議民眾可透過「復籌者連盟」,即恢「復」規律作息、健康不是上網的「籌」碼、當一個正確使用網路示範「者」、「連」同親友培養正確上網習慣、與親友聯「盟」規劃戶外活動,避免上網排擠運動與學習。

黃彥勳也建議民眾,透過「復籌者連盟」,即恢「復」規律作息、健康不是上網的「籌」碼、當一個正確使用網路示範「者」、「連」同親友培養正確上網習慣、與親友聯「盟」規劃戶外活動,避免上網排擠運動與學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