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浣熊恐變性溫帶氣旋 週五北東水氣略增

因環境垂直風切逐漸增大,「浣熊」颱風昨晚8點已減弱為輕颱,之後可能會變性為溫帶氣旋、影響日本天氣。(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因環境垂直風切逐漸增大,「浣熊」颱風昨晚8點已減弱為輕颱,之後可能會變性為溫帶氣旋、影響日本天氣。(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2019/10/21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台灣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雲量偏多,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飄雨或小雨,估計東北風的影響還會至少持續一個禮拜。另因環境垂直風切逐漸增大,「浣熊」颱風昨晚8點已減弱為輕颱,之後可能會變性為溫帶氣旋、影響日本天氣。

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今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天氣,北部、東北部和東部整體感覺較偏涼,迎風面清晨約22度,白天高溫則因為雲量多,上升幅度也不大,約25到26度。中南部則持續不太受到東北風影響,要注意的是日夜溫差和空氣品質,除了高雄和屏東,許多地方低溫都只有20到21度,但是中午高溫仍可達30至31度。估計未來一週東北風仍會持續影響台灣天氣,台灣已逐漸進入到以東北風為主的秋冬型天氣。

颱風訊息方面,「浣熊」颱風昨晚減弱為輕颱,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浣熊北上後,將遇到北方西風帶,可能變性為「溫帶氣旋」,將引發較多雨勢,且預估降雨熱區和哈吉貝災區有部份重疊,對日本來說「不是好現象!」提醒赴日民眾格外留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上午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發文指出,「博羅依」颱風因途經「海洋熱含量」高、「垂直風切」小的環境,目前已增強為「中度」,不排除將持續增強至「強烈」颱風的強度,不過目前路徑呈現大迴轉的特徵,全程都在日本的東南方海面、離日本陸地相當遠,估計不會襲日,也不會侵台。

吳德榮也指出,今日至週四(21至24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天氣,但水氣較少,到了週五(25日)東北風的水氣略增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北台灣偏涼。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