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早餐前運動燃脂更多?醫師:糖尿病患者小心低血糖

2019/10/20 20:47

醫師指出,餐前、餐後運動各有利弊。(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根據《CNN》報導指稱,一份英國研究針對30名過重的男性探討吃早餐前後運動的差異,結果發現先運動再吃早餐者,燃燒的脂肪更多。國內醫師指出,餐前、餐後吃早餐各有利弊,但值得注意的是,若已是糖尿病患者,空腹運動恐引發低血糖,建議仍須先吃一點食物墊胃。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表示,若以相同運動量來說,確實是餐前運動消耗熱量較高,主因除了有利於控制胰島素分泌外,尚涉及運動後的身體有一段時間仍會處於消耗熱能的狀態,此時用餐攝取的熱量也多少會被消耗,造成整體消耗熱量高於餐後運動。

不過,黃國晉提醒,若是已經罹患糖尿病,空腹運動可能會有低血糖的狀況發生,建議餐後休息一下再運動,或是先吃一點食物墊胃再運動為佳。

黃國晉認為,餐前、餐後運動各有利弊,雖然在運動量相同情況下,餐前運動消耗熱量較多,但餐後運動往往由於已吃飽較有力氣,運動量會高於餐前運動,因此實際消耗熱量較高,只是也有人擔心餐後運動不利於消化系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