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研發「鋼鐵力士」 讓印尼南蘇門答臘省長驚豔

「挺力(你) 鋼鐵力士」研發團隊今年獲農委會推薦,參與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於開幕式中展演操作方法與性能,當時獲得總統蔡英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肯定。(中山大學提供)

「挺力(你) 鋼鐵力士」研發團隊今年獲農委會推薦,參與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於開幕式中展演操作方法與性能,當時獲得總統蔡英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肯定。(中山大學提供)

2019/10/18 08:2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山大學生物仿生工程實驗室研發「挺力(你) 鋼鐵力士」穿戴式省力輔具,可有效幫助農民提升蔬果採收效率,團隊獲印尼南蘇門答臘省長Herman Deru的官方邀請,日昨應邀至印尼南蘇門答臘省做展示,Herman Deru向中山大學表達,他期待藉此導入智慧化,促進當地農業轉變為現代化,對此穿戴式輔具感到相當驚艷,也肯定中山大學的研發實力。

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林韋至表示,「鋼鐵力士」穿戴式省力輔具,幫助農民在進行果物採收和修枝等田間作業時,有效減少體力消耗、延長工時及提高工作效率,同時解決目前農村面臨人力不足及高齡化的困境。

中山大學團隊赴印尼南蘇門答臘省,參與穿戴式省力輔具展示,省長Herman Deru指出,印尼為農業大國,南蘇門答臘省的農業產值更占全印尼第5位,因此邀請由林韋至教授所帶領的生物仿生工程實驗室展示研究成果,並推薦給印尼最大的棕梠油生產公司,使當地農業導入農業智慧化的概念,進而提升南蘇門答臘的農業產值。

林韋至教授指出,2年前拿到農委會的計畫補助,非農業專業的團隊成員,一路披星斬棘、焚膏油以繼晷投入研發工作,第1年入選為10個計畫之一,在激烈競爭下,隔年再獲選名列6大計劃,直至今年脫穎而出,與台大成為全國唯二能繼續執行計畫的團隊,最終榮獲農委會多年期的研究補助,這一切的過程,對每位實驗室成員來說,是生命中非常美好的一段回憶。

「挺力(你) 鋼鐵力士」研發團隊今年獲農委會推薦,參與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林韋至教授與碩士生吳耿睿、蕭崇宇、王憲民,及外籍生路樂、艾迪拉和丁諾爾帶著其研發的4套輔具,於開幕式中展演操作方法與性能,當時獲得總統蔡英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