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菜園惹禍! 樹林再添1本土登革熱

2019/10/14 14:54

新北市樹林區今天再添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與坡內里高風險菜園有關。圖為衛生局針對菜園消毒。(圖由衛生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樹林區新增第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為坡內里30歲男性,個案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周邊為主,與樹林區前3例都居住在坡內里高風險菜園附近,研判屬於同一波群聚感染。

衛生局表示,這名30歲男性在10月8日出現發燒與肌肉痛症狀,分別在當日及10月10日就醫,10月12日因身體出現紅疹與噁心嘔吐再次就醫,經快篩檢驗為陽性,通報送驗後確診,目前在家休養進行居家隔離,接觸者無症狀。

衛生局指出,市府已完成個案住家戶內及周圍半徑100公尺逐戶入內噴藥消毒與孳生源清除,並針對坡內里高風險菜園進行長效性藥物噴消,且要求菜園土地所有權人與使用人進行孳生源清除與容器減量,並擴大疫情調查與健康監測,加強衛教宣導。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登革熱是透過病媒蚊叮咬傳播的疾病,清除孳生源才是防治登革熱根本之道,感染登革熱通常會出現發燒、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出疹等症狀,民眾若有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通報轄區衛生所進行快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