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再等等! 桃市衛生局:下月15日起分三批施打

65歲以上長者今年12月8日起開始接種四價流感疫苗。(記者陳恩惠翻攝)

65歲以上長者今年12月8日起開始接種四價流感疫苗。(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10/13 09:3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我國公費流感疫苗按往例都在10月1日施打,但今年受世界衛生組織延遲公布北半球疫苗選株(由三價改採四價)決定影響,以致全球疫苗生產、供貨時程延後,今年流感疫苗都將延後至11月15日起分三批接種;有民眾擔心延後接種可能造成防護力不足,桃園市府衛生局籲請民眾疫苗尚未接種時,記得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做好自我防護,減少感染的機會。

衛生局指出,由於國內流感疫情仍為夏季流感的延續,且近期疫情已逐漸下降,冬季流感疫情預期將較往年更延後開始,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如按接種時程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仍可在農曆春節前後的流感高峰期(冬天到過年前)之前,獲得足夠保護力,開打時間延後應不致於影響冬季流感防疫。

為阻斷病毒在社區傳播,降低高危險族群感染風險減少其併發重症或死亡,依據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預防接種組聯席會議建議,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由高傳播族群優先接種,接種順序為11月15日起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市府已採購56萬8千劑,屆時請民眾依疫苗開打時程儘速完成接種,保護自己及家人健康。

衛生局提醒,民眾平時可做好個人衛生習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避免到人潮擁擠及空氣不流通的場所預防感染;在流感疫苗開打前,幼兒、長者及高風險族群可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降低感染流感併發肺炎重症的機會。

學齡前幼兒同樣在今年12月8日起開始接種四價流感疫苗。(記者陳恩惠翻攝)

學齡前幼兒同樣在今年12月8日起開始接種四價流感疫苗。(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