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樹林又1例本土登革熱 籲居民有疑似症狀盡速就醫

衛生局派員於樹林地區菜園進行噴灑消毒工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派員於樹林地區菜園進行噴灑消毒工作。(衛生局提供)

2019/10/11 15:3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新增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為坡內里62歲男姓,他於8日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痛、肌肉痛,當日就醫NS1快篩檢驗陽性,通報送驗後確診,目前症狀緩減在家休養,個案於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平時活動以住家周邊為主,經調查個案與6日公布的病例均於潛伏期間在同一個菜園活動感染,衛生局已於個案住家及周邊環境加強孳清及噴灑消毒。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登革熱是透過病媒蚊叮咬傳播的疾病,清除孳生源才是防治登革熱根本之道,提醒民眾應定期每週清除住家內及周遭環境積水容器避免養蚊,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例如外出穿淺色長袖長褲,於裸露在外皮膚處噴灑經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防蚊液等,才能有效防止感染登革熱。

許玉芬說,感染登革熱通常會出現發燒、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出疹等疑似症狀,呼籲民眾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並請樹林區所有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踴躍向衛生局領取免費登革熱快篩試劑,診間如遇有登革熱疑似症狀民眾,請使用快篩試劑協助診斷並務必採檢通報登革熱,以利衛生單位及時採取後續防治措施。

新北市登革熱第一例與第二例有在同一處菜園活動史。(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登革熱第一例與第二例有在同一處菜園活動史。(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