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珍珠芭樂評鑑 埤頭果農謝茂興封王

季節入秋後,品嚐芭樂正是時候,溪州農會舉辦評鑑賽推廣。(記者陳冠備攝)

季節入秋後,品嚐芭樂正是時候,溪州農會舉辦評鑑賽推廣。(記者陳冠備攝)

2019/10/09 21:0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季節入秋後,品嚐芭樂正是時候。彰化縣溪州鄉是珍珠芭樂的重要產區,今年梅雨季長,打亂了不少芭樂開花結果的程序,產量大減4成,直到夏末後天氣好轉,芭樂才恢復正常成長,目前每台斤產地價收購達22至25元,比往年提高4成,好價格也令農民也一掃遭水患陰霾。為推廣「尚青」芭樂上市,溪州鄉農會舉辦彰化縣珍珠芭樂競賽,最後由埤頭鄉果農謝茂興奪下芭樂王。

迎接芭樂新鮮上市,溪州鄉農會今天舉辦彰化縣珍珠芭樂評鑑賽,共有14鄉鎮農會推出82組代表競賽,現場邀請專家們針對芭樂外觀、口感與甜度進行評分,既要比外表,也要比內在,猶如芭樂「選美大賽」,最後評出第一名是埤頭農會謝茂興、第二名埔心農會徐偉智、第三名溪州農會曾虹蓁。

「種植沒訣竅,唯有用心!」謝茂興說,因為愛吃芭樂,所以乾脆自己種來吃,

絕不施用化肥,而是自行調配有機營養劑施肥,因此每棵芭樂樹都頭好壯壯,不過受今年梅雨季長,芭樂花打落不少,產量有減短3成,但入秋後天氣放晴,產量可望穩定。

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副研究員謝鴻業說,今年氣候夏季雨水充沛,持續時間長,造成植株著果率差,目前產量跟去年相較並無太大差異,比較擔心的是,近日天氣放晴,農民套袋時間相近,採收撞期就影響收益,呼籲農民調節產期。

溪州鄉農會農會總幹事彭顯賦說,外傳今年雨量多,恐怕沒有芭樂吃,但目前溪州地區芭樂正進入採收期,口感正甜脆,產量雖減,但價格跟去年同期無太大差異,由於即將進入冬季,市場水果選擇需求少,新鮮上市的芭樂價格可望看漲。

今年梅雨季長,芭樂產量短缺,溪州農會舉辦珍珠芭樂評鑑,提升買氣。(記者陳冠備攝)

今年梅雨季長,芭樂產量短缺,溪州農會舉辦珍珠芭樂評鑑,提升買氣。(記者陳冠備攝)

專家們針對芭樂外觀、口感與甜度進行評分。(記者陳冠備攝)

專家們針對芭樂外觀、口感與甜度進行評分。(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